开封菜

【翔周】门把 01

一个甜甜的校园故事,大概

充满着各种套路,HOHOHO~

01

他的心是一扇门。

薄薄的,很坚韧。通往他心门的门把锈住了,反复推拉拽合都不得入内,想入内的站在原地试了会儿,时间或许很短,难得很长,终究不得进,于是大多数人搓了搓手,转身就走了。

 

天色尚早,还下着些小雨。

如同天空的刻意,雨声似有若无,雨水落到地面的时候还能够在空中悬浮一阵,于是原本阴沉而喧嚣的马路在雨雾中变得缱绻而温柔。

孙翔仰头看了眼天色,吹拂的雨丝擦过他的睫毛。远处公车发出吭哧的声响,孙翔攥紧了单肩背着的书包,顾不得没停稳就跳了上去。上车一掏口袋,什么都没摸到。

司机扭头冷谈地看了他一眼,随即在诧异中看着这格外高挑的学生找出了钱包,翻找了几秒钟就毫不犹豫地把面值为二十的纸币给塞进了投币箱。

无人售票车向来不找钱,钱投多了是自愿的冤大头。司机扯了扯嘴角,心情突然变得很好。孙翔往车厢里头走了两步,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回头喝止了后头那人往投币口投钱的动作。

那人措不及防地抖了一下,显然是被孙翔的突如其来给吓到了。

咣当、咣当。投币箱发出了清脆的两声响。

晚了一步,零钱已经进了投币箱。

孙翔暗骂一声浪费,不再看他,自顾自找了后排的靠门位置坐下。

后头没有上车的人了,公车晃晃悠悠起步,孙翔看了看表,七点还没到。

这个寻常的雨天,车上的人少极了。

同样的校服,但比旁人的要更熨帖,棉质白T衣领上仅有的两个扣子也好好地扣住了,背着的是再大众化不过的普通双肩包。

那人犹豫了一下,在孙翔的前一排落座。从包里拿出眼镜布擦了擦眼镜上的水珠,对自己脸上的水渍倒是没怎么管。

视野终于清晰了,于是他转过头,带着局促的一点笑,对着孙翔说:“抱歉。”

孙翔的目光扫过对方胸前别着的校牌,停在了他的脸上。这人比一寸照要更阴沉,刘海长得几乎要盖住眼睛,镜片堪比瓶底厚实。

高一( 3)班,周泽楷。

名字有点印象,人就算了。

耳机因为音量过大而微微颤栗,贯入耳蜗的旋律还在脑海回荡。孙翔没听清周泽楷的话,于是蹙着眉头把左耳的耳机拽下来,提高了声音问:“你说什么?”

“……谢谢。”周泽楷说。

孙翔比常人要浅的瞳仁略微动了动,然后就这样盯了周泽楷半晌。

这人好白。

这时间有些过久,周泽楷脸上的表情都快绷不住,显得越发尴尬,他不自觉地拨了拨过长的额发,让头发把视线遮个完全才觉得自在了些。

可是心跳还是很快。

孙翔移开了目光,把耳机重新塞回去,闭上了眼睛。应了极短的一声:“哦。”

莫名其妙。孙翔想。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人和自己竟然是同班。

周泽楷自然不可能知道孙翔的腹诽,下意识点了点头,随即意识到对方根本看不见,抿着嘴唇转了回去,从书包里掏出本小册子就开始默记单词。

车体的阵阵微颠不免让人有些发困,周泽楷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觉得脑袋有些昏沉。

“你在车上看,容易晕车。”

耳边温热地覆上鼻息,骤然响起的声音让周泽楷猛地挺直了背。手上的单词册慌乱地掉在了地上。正好落在搁在一旁的伞尖积起的一滩水上,登时晕开了册子上的笔迹。

“你慌什么啊?”孙翔皱了皱眉,显然有些无法理解。

周泽楷没搭话,用两个手指头捏着捡起了那本册子抖了抖,册子湿淋淋地往下滴水。他把册子拎得离自己更远了一些,另一只手迅速在书包里摸寻。

糟糕,一直以来备在身边的纸巾昨天刚好用完,就是这么凑巧忘记把新的装进书包。周泽楷不着痕迹地用余光打量了一眼孙翔,很明显这一位一看就不是会随身携带纸巾的类型。

册子被水一泡,等到了学校不知道能救下多少。这个事实不免让周泽楷有些沮丧,可沮丧归沮丧,虽然原因和对象不太一样,结果倒是让他很习惯。

孙翔见他沉默,觉得自己讨了个没趣,唇角一撇整个人就往后靠。视线不经意间看向那本遭了秧的册子,往下淌的水绿了吧唧,看上去怪渗人的。

“你自己抄的啊。”既然被无视了个彻底,孙翔原本也不想再理周泽楷,但是这惨状似乎是因他而起,真要随它去,还真的有些令人不爽。

什么年代了记单词不买口袋本还费时费力的自己做,被水一泡,墨全化开了还能看清字才奇怪嘞。

明明就是因为这个人动不动就一惊一乍,搭句话都能被吓到,笨手笨脚地连小册子都拿不稳,才会有这出。根本和自己没关系好吗?谁知道这人胆子比不得针尖,以为他很想搭话吗?

周泽楷还是没说话。只是微微缩得离孙翔远了点,耳朵尖泛着一点红,根本不敢对上视线。

孙翔有些不耐烦,隐隐觉得火大,这人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屁,还活像受了天大的委屈。

怪不得在班里存在感这么低,就这性格有谁能和他处一起啊。

“给我。”

不等周泽楷有什么反应,孙翔一手撑住椅背,径自伸手去拿周泽楷手上的册子,就这样直接把校服的下摆拽了起来按在了册子上,如此反复几次,直到册子不再往下淌水。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孙翔单手随意把册子翻了几页,然后递了回来。

“这样行了吧。”孙翔皱着眉头啧了一声,看了眼窗外就站起来跨步走到门边。纯棉的校服吸水性极好,下摆覆上了凌乱的墨痕。

绿色的字母,大片大片乱糟糟地黏糊在一起,比孙翔的脸更引人注目。

这对有一些小洁癖的周泽楷来说简直是无法想象的。

更何况他们虽然是同班同学,可是开学一个月来根本没有交流过,更谈不上熟识。而就周泽楷印象中的孙翔来说,他也绝对不是会为同学做这种事的人。

周泽楷张了张嘴,想说谢谢,可孙翔还没等车子停稳就跳了下去。

到站了。

周泽楷小跑着匆匆跟在孙翔身后,雨已经停了。

 

校门口的门卫大叔显然不管学生穿得校服到底脏没脏,反正只要穿着校服就让你进。鬼知道学生会那帮人现在巡查到哪儿了。孙翔泰然自若地进了教室,把书包摔在自己位置上就开始绕教室一圈,如同国王的游行,于是分散在各个位置的使臣不管乐意不乐意,都乖乖把自己的作业上供。而等到孙翔再回到座位的时候,手上已经多了七八本作业本。

当周泽楷进教室的时候,一眼就看见教室的最后一排围了一圈人。他努力地往空隙里望了望,孙翔的桌前摊了几本作业,正麻溜地左右开弓抄着。

一如往常,教室后排的那个角落,只要孙翔在位子上,就是全班最热闹的地方。

事实上孙翔的人缘并没有表现出来的这般好,只不过和他混迹在一起的家伙都特能咋呼,因此造成了他其实很受欢迎的错觉。

周泽楷默不作声地坐位子上慢条斯理地从书包里掏出作业,耳朵却竖着听后头那群人究竟在聊什么。

两个人在聊天,一个人偶尔插几句嘴,剩下的全都在笑。孙翔倒是没说话,周泽楷支起英语课本悄悄探头,光看孙翔的表情根本联想不到他现在正在抄作业。

他手速倒挺快,这会儿结束了就站起来物归原主,从谁那接的作业飞回哪儿去,咻咻咻地惊起一连串尖叫。

孙翔扯了扯嘴角,懒洋洋地趴回去,眼皮一掀就被联合着盘问昨天去哪儿了扔下他们走得不厚道。孙翔拖长了声音,说他家的祸害终于被他赶跑了。

什么意思呀?

众人面面相觑,没人敢追问。

周泽楷收回神,心底缓缓地冒了几个羡慕的泡泡。

他把那本多灾多难的小册子掏出来,字迹晕开一点影,硬要说也能看得清写的什么。周泽楷从抽屉里抽纸巾,小心翼翼地在每页上都压了压,纸张带着潮气软趴趴的,纸巾却柔软而干燥。周泽楷用指腹轻轻摩挲了片刻,还是决定重新再抄一次。但原先的那一本泡了水的,他果然还是不想丢。

早自修很快结束,孙翔还是趴在桌子上没动弹,上课铃声响起来,他眼睛还闭着,也不知道拿了什么书翻开盖在头上。

第一节是数学课,任课老师是个老头,举手投足间都是老干部的做派,裤子上挂一串钥匙,走路就叮铃咣啷响一路。

他一进教室就瞥了眼后排,从粉笔盒拈了个粉笔瞄着就丢,一声闷响过后,英语书的封面上多了个白扑扑的痕迹。孙翔把盖在头上的书拿下来,这动作幅度有点大,原本就待在桌子边缘岌岌可危的笔啪嗒掉了下去。孙翔怔忪的眼眸里皆是迷茫,愣了小会儿,突然就清醒了。

数学老师哼了一声,竟然不再管他。

周泽楷弯腰捡起骨碌碌滚到自己脚边的笔,犹豫了一下。

他和孙翔的位置有点远,还是下课再还回去吧。

等等……还回去?

孙翔显然没注意这点小情况,在抽屉里掏了半天,终于从角落里又掏了支笔出来写写画画,一看就知道根本没在听课。

周泽楷抿了抿唇,捡起的水笔看上去非常普通,灰色的笔杆烫金的印字,笔帽上还磕了一小块。

课间的时候孙翔不在座位上,也不知道和那波人去哪儿浪了。

周泽楷反倒松了口气,他还真没勇气拨开围着的人,在众人的目光洗礼下就只为了还支笔。硬要说的话递给边上的同学让他们代为转交也不是不行,但是,果然还是想自己来。

心跳越发快起来。

周泽楷快速地四下望望,见无人注意,飞快地把笔放回孙翔的桌上,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立刻坐回自己的座位翻开课本佯装预习。

这实在毫无必要,根本没人在关注这边的动静。

明明是优等生,名字的存在感却倍杀本人,周泽楷仿佛只活在各小中大型测验上一般。

无论做什么都中规中矩,性格内向,不善言辞,还很孤僻。本应该最好接触的同桌一开学就因为车祸直接办了半个学期的休学证明,也不知道返校时间究竟会不会延期。

周泽楷习惯着自己一个人,也习惯着将所有外放的感情压在心底。

孙翔踩着上课铃回到教室,桌面上多了支笔。

灰色的笔杆,完好无损的笔帽,没有烫金。

tbc

套路1:隐藏起自己美貌的楷楷

评论(23)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开封菜 | Powered by LOFTER

溜了溜了,随缘唠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