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菜

【翔周】一秒注定

睡前短打。
手机排版见谅:P



食不言的人多少会有些无趣。
虽然吧,周泽楷平日就那副德行。
俱乐部年前摆酒,吃完放假。经理专门订了位,上满桌佳肴,电竞选手尽量避免沾酒精,手边杯子斟满的是果汁。任同伴谈笑打趣,周泽楷就只专注动筷,每一道菜都尝遍,或多或少再伸筷,看似慢条斯理,手下筷子一点都不耽搁,小一会儿工夫,别人还在聊天,他倒好,冷盘先尝了个遍。
餐桌上的规矩没人摆在明面上说,全都依仗家庭教育。桌上的转盘在别人伸筷时不能动,伸筷前看仔细,看准哪块夹那块,不许反复拨动捡捡挑挑。一道菜最多夹两筷子,再怎么喜欢等转过一轮再随意,按人头上的菜只动自己的份,可不能把别人的份给吃了。
这样的规矩到如今自然放宽很多,和熟悉的人一起吃饭更是你自便我随意。
就只有周泽楷一板一眼默默遵循,无论边上是谁都雷打不动。
往往一桌酒吃完,不多不少八分饱。
以前回去还能补个下午茶啊夜宵,现在嘛,体重指数被监管,多吃绝对不行,喝个水里面都要被查过有没有含糖。
前甜根苦两侧酸,舌头太灵,嘴巴极挑。这直接导致了周泽楷在饮食方面变得极为慎重,这不能怪他,数量不够质量来凑。
而孙翔向来对传统的酒桌文化不感冒,自小被宠上天更是完全不懂谦让规矩那一套。
大圆桌摆一席酒,同样的模式不同的规格一个不落全见识过也不能改变他的作风。
鱼端上来一筷子就夹鱼头下两寸的脊背,肉端上来眼珠一转就挑最嫩的,海鲜只碰新鲜的,不丰满不厚实的连筷子都不伸。蔬菜不能老了,水果只吃最甜的,一挑一个准。没吃过的东西端上来就第一个下筷,咬下半口尝味道,不喜欢的呸出来绝不再碰,喜欢的脸上总算露点笑模样,频频伸筷多吃,根本不管有谁没吃到,完了回去前还要再买一份打包带走。
他倒是没食不言的规矩,只不过拐弯抹角提醒他收敛,这人还能回一句以后换家酒店这里的菜我看不上。
国人在餐桌上最宽容,连这块宝地都没守好足以预见其他。
就这样的行事还真没人愿意和他扯皮,于是自动屏蔽,刚好乐得清静,可喜可贺,两全其美。
就是个万万没想到,孙翔咕嘟咕嘟兜转进了轮回,而周泽楷稳稳地稳坐上首。
孙翔刚被教做人,要去轮回前一晚心里很憋屈,脸上很倔强。撑着眼皮琢磨肖时钦给他的分析:轮回买他的目的是补强,要补强首先得有人啊是不,没人质疑你技术,好好听周队的话啊祖宗,这回你自己努力。
想过一轮有点放心,于是整十点,呼呼大睡。
攻坚手的到来并没有给周泽楷带来任何心理压力,最多是苦恼过一阵怎么和这位据说不好相处的火药相处。然后握拳一锤手,他说话自己听,自己想说的有江波涛替了,没有冲突,反正吵不起来。逻辑十分可信,没毛病。
于是照样睡得迟起得更迟,按掉手机闹铃,关掉床头闹钟,爬起来去拔门边闹钟的插销,这样一来周泽楷终于清醒了。
正式见面双方精神抖擞,霸气侧漏一地。
就着样俩人在接风宴上坐一起,画面一度十分神奇。
孙翔到底收敛了些许,转转盘的频率都大大降低。周泽楷不动声色扫荡遍全场,筷子最终停留在一盘椒盐虾上。
转过一轮才伸筷,矜持又沉稳。
孙翔没什么食欲,托腮坐那也不怎么说话,偶尔回答一句。
然后百无聊赖的孙翔就发现了这极其规律的一幕。
周泽楷夹了一只椒盐虾。
放下筷子。
吃掉了。
转盘没动,他也不伸筷子。
啊转盘动了。
转过一圈了。
周泽楷拿起了筷子。
夹了一只椒盐虾。
吃掉了。
转盘没动,他也不伸筷子。
……
孙翔看得异常难受,看这得吃到什么时候?他想着兄弟拜托你一次多夹几只啊嘿瞧我这暴脾气。
于是孙翔忍不住主动搭话:“周泽……周队,你是不是特喜欢吃那虾?”
周泽楷冷不丁被吓一跳,愣了一会点了点头。
于是孙翔扣了扣桌子,正说话的人全看了过来。
孙翔说:“大家给个面子这虾别吃了。”
大家静默一瞬,肯定是说好好好没关系原来小孙爱吃啊多吃点多吃点啊。
然后孙翔把自己的餐具腾了腾,端起那装虾的盘子,整个就给放周泽楷边上了。
周泽楷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孙翔面上不显,心里长舒一口气。
等周泽楷回过神,眼神亮了亮,冲孙翔弯弯唇角说了声谢谢。
这笑容有点晃眼。
孙翔愣愣地看着周泽楷夹一只虾,也不剥壳,整个放进嘴,一溜出来还是一只虾,肉全没了。
行云流水,迅速又优雅。
孙翔没忍住,噗了。
心想着,啊,原来周泽楷这人挺有趣。

周泽楷吃着椒盐虾心里很满足,偷看了孙翔几眼,觉得这人来了,很好,真好。

所有人的身体里总有个原子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唯一的星辰只会被注定的星辰吸引。万千人群里就只有那么一个你。

于是他们相遇。




END

评论(14)
热度(2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开封菜 | Powered by LOFTER

溜了溜了,随缘唠嗑